斯丢佩德 • 羊

假如你舍一滴泪,假如老去我能陪。

凯源《闷与骚》

痴与懒(三)
医务室里的气味就像医务室给人的感觉一样,干净,又让人安心。可王源的心始终不能安下来,原因就在于他膝盖上的伤正接受着碘酒的擦拭。

“轻点,轻点……”

王源坐在床上,耸肩缩头,眼泪汪汪。

身穿白大褂的何其龙满头大汗的蹲在他腿前,小心翼翼的捏着碘酒球,消毒伤口。

王俊凯抽完烟,从外进来,见碘酒还没完全覆盖他的伤口,微微蹙了一下眉尖。

“还没有涂好吗?”

“他怕痛,得慢慢涂。”

王俊凯悠悠道:“男子汉大丈夫,这得涂到什么时候。”

王源委曲,一肚子话不敢吐,只能咂巴咂巴咽回肚子里。

什么跟什么,明明是你害我摔跤的。

王俊凯推推何其龙,接过他手里的镊子,“我来吧。”

何其龙望望王俊凯,“那行,我去前面弄其他人,麻烦王老师了。”

王俊凯颔首。何其龙对王源笑笑,转身去到医务室休息室前的办公室。

医务室的休息室里只剩下王俊凯和王源两人。

王源瞧一眼王俊凯的脸,低声道:“老师,麻烦你轻点。”倒不是他真想如是跟他说话,但因为痛,牵扯着他脑内的每一根神经,他懒得跟他装模作样。

王俊凯一手拿着镊子,一手捞起他的双腿轻抬至床上,“刚刚你太拼了。”

他捏来一把椅子坐到他身边。

王源抿唇,“那你为什么不让着我。”

王俊凯好笑,“我为什么要让你,咱俩都是男人。”

王源:“……”

因为同性相斥,异性相吸吗?

“好好,你不是男人,你是男生,”王俊凯不拿镊子的那只手倏地握拳伸到他眼前,“给你。”

王源顿了顿,张开手掌去接。

“忍着点痛,不然,伤口会感染。”

翩翩下落的,是上次那颗“石子糖”。

王源二次握紧,狠狠道:“我又不是小孩,我当然知道。”

王俊凯的脸上重又浮现出那种招人烦的微笑,淡淡的,“那我下手了?”

“悉听尊便。”

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
王俊凯套上外衣,递给王源一叠方帕。浅浅漾漾的蓝,一点儿不符合他灭绝师太的作风。

在他身后的王源提提眼泪鼻涕,眼神从埋怨转变为了幽怨,就像人家王老师欠他几百大洋然后过了一世纪未还,利息涨得比本金高,就像丈夫出远门等待其早归的小娘子。幽怨之气浓重到休息室的花儿都要谢了。

惨,太惨了。

王源方才的嚎叫不弱杀猪。

“我不要。”

自尊心在膨胀,王源打开他的手,就要下床,却是眼前一黑,扑面而来的,是肥皂的香气。

王俊凯胡着他的脸,说:“哭成这样,怪难看的。”

“是老师你……”眼泪止不住,他最怕痛了,“下手太重了……”

“所以我让你忍着点痛。”

王源:“……”

所以这件事情怪我咯?

他一带而过的擦干挂在他睫稍上的泪珠,“你怎么这么爱哭。”

王源:“……”

爱哭?

Excuse me?

是谁擦碘酒跟搓澡似的?

说我爱哭?

不能忍!

观察到王源阴暗恐怖的表情变化,王俊凯突然觉得他这人蛮有趣的,一副真心话憋死我的模样,碍于师生身份没有挑明发怒的模样。

“老师,我自己来。”

半是顺半是抢的把他的方帕拿到手,王源毫不客气的展开帕子,捂着鼻子就是一次猛擤鼻涕。使劲儿的擤着,还不忘窥几眼王俊凯抽搐到快要扭曲的面容。哎呀,忒爽了。

假惺惺的把擤过鼻涕的方帕折回“原来的样子”,里面承载着的,何止是幽怨,还有王源满腔的“热血”!

他甚是乖巧的递回给王俊凯,“还给你,谢谢。”

抽搐不停歇,王俊凯后退一步,铁青着脸道:“不用,你留着就好。”

“这怎么好意思……”再上前一步。

“王源。”

“嗯?”

“不要得寸进尺。”

学校放学,王源和千玺千楠一起回家,路过校园里的每个垃圾桶,王源都要停脚考虑一下,是否该把王俊凯的方帕扔掉。

看着王源手拿方帕欲言又止的样儿,好事的千楠又管不住嘴了,“诶源哥,你拿着个方帕做什么,思春啊?”

千玺对着他的后颈就是一记手刀,“你小子哪根筋不对,尽瞎说,”而后补充道,“他这是失恋。”

王源一个踉跄,险些再跌。

“什么跟什么啊。”

“你看你这儿一路走来,太阳都下山了,前面还有五六个垃圾桶,你就不能爽快点?”千楠愁眉苦脸道,“回家我还要上《九州》完成任务呢。今天大明湖畔开放了隐藏支线,说不定会遇见紫薇她娘噢。”

王源:“……”

《九州》他也在玩,只是因为关注度高,所以没有公开身份。

“啪”,又是一记手刀,“就知道玩。”

“你不玩不知道……”

“我不想知道。”

千楠“啧”的咂了一下嘴,“怎么那么古板呢,平时见你不是做功课就是打篮球,偶尔也要放松一下嘛。”他说得起劲,带动着他们快步朝前走去。

王源最后瞅一瞅手中的方帕,心思一凝,将方帕塞进了口袋,赶紧追上了他们。

千玺用大人的口吻说:“你就是偶尔的太过经常,才会变成现在这样。”

“诶,别这么说嘛,”千楠走在最前头,下巴扬起,指指王源,“源哥肯定也玩。”

千玺看看王源。

王源无奈的点点头。

“他玩,他成绩比你好。”

王源心虚的笑笑,“好足有限,好足有限。”

“诶源哥,你ID名是什么?”

王源迟疑,不能说大号,就报了小号,“碧意承欢。”

刚脱口,就遭到千楠的一声长“咦”。

“怎么?”

“你这名字,太污了!”

王源:“……”

“来来,告诉我,承谁的欢啊……?”

“千楠你妈炸了!”

他发誓,他回去就改名。就算耗费一张高金的改名卡,也在所不惜!

——TBC

「每周三更新」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4)